破庙神佛

紫藤花下的少年

瓜梅 师生向


Pep拿起桌上的一支烟,兀自点燃,烟圈在空旷的房间扩散,接近灯光愈发显得寂寥。


桌上除了烟盒堆满了学生的笔记本,窗子开着,吹起最上面一本的封皮,露出娟秀端正的字体。Pep不去动它,潜意识里,他希望自己停留在此刻,永远都不要跟随时间移动。


他瘫倒在椅子上,感到有些头痛,恶心,但没有找药的力气。刚刚的经历是一场梦吗?还是他无数梦境中的一个片段?他有些恍惚,疑惑Leo是否拒绝了他?


男孩低着头,咬着嘴唇,眼睛里还有些要落下的泪水,他看起来是那样歉疚,像一只温顺的小猫。可是他的声音又是那样冰冷,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。“先生,对不起,我不能……”


Pep感到冷,他起身关了窗子,想着把作业改完,不再去想这件令人难过的事情。


男孩的面容还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,Pep有些烦躁,他把男孩的本子找出来,里面是一篇读书笔记。“夏尔那样爱着爱玛,‘宇宙之大,对他而言不过是她那衬裙的丝裙边……’作为一名作家,福楼拜是充满温情的,他让爱玛被人爱,得到世间独一无二的真情。她残忍,她爱别人,她幸运,她被人爱。除了夏尔,谁又能给她一份这样的爱呢?”Pep慢慢读着这段话,他想到的不是爱玛和夏尔,而是他和Leo。


第一次见到Leo时,他就被这个小男孩给吸引了。那时他坐在喷泉旁的长椅上看书,一阵风吹过,紫藤花纷纷扬扬地洒落,有几朵落在了他的书页里。Leo拿起花,小心地放在了扶手上。他坐在阴影里,却满身阳光。Pep看得入了神,直到上课铃响起,才急急忙忙赶回教室。


回想起来,像是许久之前的事了,其实也才不过一个学期而已。摸着他的字迹,仿佛能看到他上课认真听讲,做题时却又迷迷糊糊的模样,Pep不禁笑了起来。


其实本不该在今天告白,他是在放学之后偶然碰见Leo的,不知道说些什么,就慌慌张张一通表白:“我喜欢你,我们可以在一起吗?”他太紧张了,以至于听到那声拒绝后,连再见都没说就跑掉了。Leo会不会认为他在开玩笑,Pep下定决心,等明天见到他再重新说一遍。


一连几天,Pep都没在课上见到Leo,他问了Leo的朋友,才知道他生病在家休养。Pep要了地址,买了鲜花和水果,骑车到了纸上写的地址。


这一带多是临海建起的楼房,街道两旁开满了繁密的花朵,往前靠近大海的那间房屋便是Leo的家。


Pep站在门外,心跳得厉害,右手开始颤抖。他按响门铃,仔细听着屋内的动静。过了有一会儿,才听到有人趿着鞋子,离得越来越近。他往后退了半步,整理好自己的衣服。


开门的是Leo,他看到来人,吃了一惊,脸色有些发红。


“先生,请进吧”,Leo让出身子,接过了Pep手里的礼物。


“先生,要喝些什么?”


“咖啡吧,不要糖”,Pep认真听着,才发现Leo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“好几天没在课上见你了,听说你生病来看看。”


“谢谢你,你真好心,先生。”


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无言。


“咖啡……”“咖啡应该好了”,两人同时开口,都有些不好意思。


Leo端来咖啡,放在Pep身前的桌子上。Pep细细搅拌着,开口说道:“Leo,关于前几天的事,我是认真的。如果让你感到困扰,我很抱歉。不过我想知道自己被拒绝的理由。”


Leo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低下头摆弄着手指。沉默了一会,他才开口道:“先生,我心里有些乱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。”


“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感到慌乱,还是因为见到我心慌?”


“先生,二者有区别吗?”Leo迷茫地望向Pep。


“当然有,因为我想知道你是否喜欢我。”Pep握住了他的手,Leo没有挣脱。


“先生,我当然喜欢你,只是……”Leo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
“Leo,你在害怕什么?”


“先生,我……我担心你是骗我的。”


“我没有骗你,我喜欢你,想和你在一起。”Pep直视着他的眼睛,他希望男孩能感受到这份喜欢。


Leo慢慢微笑了,他眨着眼睛,给了Pep一个短暂温柔的吻,Pep加深了这个吻,他们嗅着彼此身上紫藤花的味道,慵懒地浮在这美好的盛夏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