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庙神佛

[邱叶] 再遇见

内容真实性有待考察  第一次 基本瞎写

陈夜辉曾经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:你以为叶修很在意你吗?你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二队成员,不要把自己想太高。凑巧,那天心情不怎么爽,忘了怎么回答的,只记得第二天早上见他脸上挂了彩,兴许我俩干了一件架,毕竟打架这事我很在行,不过这些都不重要。至少,在他提起叶修的名字以前,我可以把自己伪装得很好。

晚上9点,战队训练完毕,准备去叶修房间逛一圈,看看他老人家有没有给我留什么荣耀秘笈。训练室向下一层,出楼梯右转第一间房是叶修的,密码很简单,1234,就是任何人在这门前站一分钟,也能把密码给解开。输入密码,房门自动打开,虽然两个月没有人住,但屋子还是和他从前在的时候一样干净,我猜是苏沐橙前辈来打扫的。房间很小,以前我们在这打游戏总觉得屋子妨碍我们发挥,还没几步就到了窗户旁。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了雪,有雪花钻进屋里,我把窗户关上,陷在沙发里,想起了他那封撇开和嘉世关系的声明。叶修,叶修……你到底为何如此狠心。

陷在情绪里总归来说是不好受的,我及时起身,走出了门,迎面遇见陈夜辉,他满身酒气,职业选手比赛期间是不能碰酒的,不过他早就被下放到公会了,管他怎么无视规则。

“喂,你知道我今天见到谁了吗?”酒鬼说话,最好躲掉,我让路,示意他先走。

他发出一声嗤笑,“邱非,你们师徒俩可真像,一个两个的都不想搭理我。我今天看见叶修了。”他摇摇晃晃,我来不及躲开,就被他抱住了右臂。“你猜我在哪见着叶修了?网吧,他在嘉世对面的网吧当网管,你说好笑不?”

我再也听不下去了,掰开他的手往外走,一路上,听着陈夜辉在身后大声嚷嚷:“你去找他有什么用?他根本就不在意你,不在意嘉世……”

是啊,我去找他能怎样,他又不能重回嘉世。不过,他还欠我一套银武,怎么说这都算是个找他的正当理由。

嘉世到兴欣不过三分钟的距离,漫长得像走了三个小时,一路上我都在想我怎么面对他,是不是应该恨他,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搞得我头疼。我在雪里面站了一小会,冷静下来直接冲了进去。

刚进门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“叶修!”他转过身来,眼睛咪了好长一会,而后笑了起来。

“好久不见”,时隔一年,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“好久不见”,我笑着在脑海中勾勒他的外貌,一笔一画,没有太大改变。

“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?”我猜他肯定会问这句,在脑中已预演过上万次。

“还不是那小子”,他肯定知道我说的是谁,他不该不明白。

我俩相视一笑。

“喝点什么,我请客”,“万年铁公鸡”还知道请客,有改进。

“最贵的,你们这什么贵喝什么。”

“小子,还学起我来了。行,今天就让你尝尝我们这的新饮料。”我跟着他走向吧台,他调起饮料熟练得像打荣耀。

他端起两杯饮料,拿起一杯放在我手里。“不加糖,三片柠檬,怎么样,我记性好吧。”

“确实不错”,我尝了一口,“Emmm,味道就好像是柠檬水,不过牌子上可不是这么写的。”

“凑合着喝吧,有饮料就不错了”。

“也是哈,大——神——”。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那天晚上,我们没有聊太久,网吧火爆的生意让他这个小网管忙得脚不沾地。我问他还记不记得欠我一套装备,他在纸上写道:欠邱非一个荣耀。其实什么都不欠的,我早就知道,不过是他对我的鼓舞罢了。

离开网吧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屋外有一层积雪,刚好能把整只鞋子陷进去,我在空旷的街道一边踩雪,一边回忆着和他的那些年。那些嘉世有他,有荣耀,有未来的日子,可是我的嘉世再也没有了他,努力了这么多年,就像突然被人宣布退赛,我的不甘心没人能驯服。如果下次比赛里相遇,我们一定要好好打一场。

不过师父,下次再见我们就是对手了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