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庙神佛

到灯塔去

接上篇《午夜的钟声》

Leo第一次梦见pep,在他13岁时,那时他远赴重洋,从遥远的罗萨里奥来到巴塞罗那,pep和他的十字架项链给自己带来了好运,他一直记得那张脸,渴望有一天真的能够遇见他。

17岁时,leo打进了自己一线队生涯首球,罗尼背着他,向全世界骄傲地宣告这位小天才,他辉煌壮丽的足球生涯才刚刚开始。

也是这一年,他开始频繁梦到那个黑袍教士,他会在祈祷的时候默默念着他的名字,在睡梦中梦到他熟悉的面容,也会在进球的时候轻声说:把这粒进球献给pep。尽管当时pep还只是他具象化的一个梦,他把梦当了真,让梦开出花朵,他在梦里盛放。

突然有一天,罗尼在训练之后来找他,问他愿不愿意去看一座灯塔。Leo没怎么思考,就答应了。他只在遥远的故乡远远望见过灯塔,没有近距离观看过,他想要触碰到它,感受探照灯洒落在大海上温暖的光。

那天下午,罗尼开车带他来到海边,海浪拍打着他宽大的球衣,波涛声灌进耳朵。看到飞翔的海鸥,他突然想起故乡的海,变得有些伤感。

罗尼递给他一瓶酒:“喝点吧”。Leo接过酒,想要一口气灌完,却被呛得一直咳嗽,罗尼在一旁哈哈大笑:“慢点喝,车上还有很多。”Leo不好意思地笑了,擦了擦嘴,开始小口小口地灌。

“你不是一直想看灯塔吗?”罗尼问道,“今天带你来看了,什么感觉?”

Leo想了一会,才慢慢说道:“很久以前我做过一个梦,梦里有人和我约定要一起看灯塔,后来每年都会重复梦到,所以才会一直对灯塔念念不忘。今天终于看到了,我觉得很开心。”Leo眼睛亮亮的,声音充满期待,让人感觉这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了。

罗尼很兴奋地问道:“那个人我认识吗?”

Leo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,软软糯糯地回答:“其实我在梦里见过他,只知道他叫pep。”

罗尼沮丧地转过头,语气充满无奈:“兄弟,那我只好祝你早日见到他。”

Leo如愿看到了灯塔,还和喜欢的罗尼喝了酒,他躺在沙滩上,感受咸湿的海风,心里面装满了幸福,沉甸甸的。

等到黑夜把一切景物都吞噬了,Leo才依依不舍地和罗尼回家。

午夜十二点钟声准时敲响的时候,他模模糊糊又记起这个梦,喃喃自语:“pep,我们肯定会相见的。”伴着虫鸣声,Leo进入了甜蜜的梦乡。

2008年,leo21岁,刚站稳了一线队主力。这一年发生了很多大事,球队来了新教练,罗尼转会AC米兰,他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。

惊喜的事情是,他得知球队的教练名叫Pep Guardiola,“会不会他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?”得知这个消息后,Leo久久不能平静,他每天都在期待这个新教练的到来。

球队没让他等待太久,新教练很快就上任了。训练课的第一天,教练要求所有一队成员在训练场集合。他背对着Leo和一旁的助教说话,看不到身后直勾勾盯着他的小球员。

“从背影看像极了那个黑袍教士”,Leo比较着梦境与现实,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他的面容。

Pep和助教说完话,笑着转过身子,一瞬间,Leo整个人钉在原地,他看着眼前的人,惊得目瞪口呆,不过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。

“你们好,我是Pep Guardiola,球员时代曾为这只球队效力过,以后就是你们的教练了。”后面说了什么,Leo都听不太清了,只看到伊涅斯塔在一旁兴奋地拍手,哈维也是一脸激动。

训练课结束后,Guardiola找了伊涅斯塔,哈维等人谈话,无一例外听到的都是“先生,我们至死捍卫您”之类的回答。

Leo也想和他谈话,关于球队未来的发展,关于战术的安排,总之,能让他们搭上话不管谈论什么都可以。

Leo下定决心,打算找教练谈谈。他绞着手指,在新教练的办公室门外来回走了几十遍。如果不是pep下班,恐怕他一整天都要在这个走廊里进行思想斗争了。

“你是Leo吧”,Guardiola开口说道,“有事找我吗?”

“是的,先生,我是特地来找您的。不过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看到你我很紧张。”

Pep被他的坦白可爱到大笑,他把Leo请进门:“不知道说什么也没关系,进来先尝尝我新磨的咖啡吧”。

Leo整个身子都陷在软软的沙发里,他鼓起勇气说道:“先生,我之前在梦里见过您。”

Pep愣住了,他在思考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看Leo在一旁欲言又止,他示意接着往下说。

“我梦到您给过我一条项链,它保佑我通过这里的试训。”

“我可以看看你这条项链吗?”

Leo从脖子上取下这条项链,递给pep。十字架握在手中,还留有他的体温,pep觉得他似乎在哪里见过它,记忆中外婆曾有一条这样的项链。

Guardiola觉得奇妙极了,他相信这是缘分,他把它还给Leo。

“先生,您相信我吗?”leo话语里带些不安,他害怕他并不相信自己的这个梦,幸好pep愿意把他解释为缘分。他们聊了很多球队未来发展的问题,两人有很多想法出奇的一致,他们都为对方能够理解自己而感到高兴。

正午的阳光洒落树叶上,下班后的走廊静悄悄的。Leo走出办公室,手里握着十字架,他想,自己和pep的时代才刚刚启程,他准备好迎接这一切了。

正是这一年,盛大的奥运会在北京举办,Leo想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,但俱乐部并不打算放人。

Pep知道这件事情以后,把Leo叫到了办公室,他能够明白他想为国家队出战的心情。他也经历过球员时代,明白为国效力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。俱乐部那边他自有办法,只是Leo这边,也要约法三章,才能保证新赛季的顺利启航。

Leo知道俱乐部愿意放行之后高兴坏了,他向pep表达了感谢:“先生,谢谢你为我所做的努力,我保证会把奥运奖牌带回来,然后积极备战新赛季。”

Pep欣慰地笑了:“Leo,还记得你告诉我那个灯塔的故事吗?我会在那里等你胜利的消息。”

Leo伸出手,和他碰拳:“先生,请相信我。”

奥运会男足比赛残酷激烈,阿根廷一路跌跌撞撞闯进决赛,对战尼日利亚取得胜利,黄金一代球员不负众望夺得金牌。赛后,Leo走出喧闹喜悦的更衣室,他要给远在西班牙的教练打个电话,告诉他胜利的消息。

“先生,我有好消息告诉你”,Leo在电话里甜丝丝地笑,他没有听到回答,只听到那一端传来呼呼的风声,“教练,你听到了吗?”

“祝贺你,Leo”,pep的声音将他带到巴塞罗那的海边,他仿佛看到一座高高的灯塔。

“先生,你在海边吗?”

“我一直在这里,现在等到了你的好消息,准备离开了。”

“先生路上小心,”Leo的声音慢慢变小,“谢谢你为我祝福。”他听到电话那端的人轻声微笑,也不禁嘴角上扬。

身居天南海北,他们却共同守望着一座灯塔,照亮航行的方向,也照亮通往彼此心里的路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